close

提到紅豆,大家都認同是日本和菓子最重要的食材之一,那在居酒屋被當成下酒菜的枝豆(毛豆)呢?最近日本很流行用毛豆泥入餡製作和菓子,意外的好吃!!
餅匠しづく的名物:毛豆餅(麻糬)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下圖一是我在東京車站大丸百貨,先買了一杯毛豆牛奶奶昔(ずんだシェイク)。你可以想像嗎?就是甜甜香香的牛奶中,混著淡淡的豆香與鹹味,像是我們已熟悉的香草奶昔,但是多了豆仁的香氣,順口極了!接著在同一家店挑了比較耐放(保存期限約十天)的毛豆牛奶大福,開心地提上新幹線,回京都享用。
吃完意猶未盡,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毛豆是日本東北地方的鄉土料理。而這家「ずんだ茶寮」正是來自仙台市,我極為喜愛的滑冰選手羽生結弦的故鄉啊!!!

仙台「ずんだ茶寮」毛豆牛奶奶昔

仙台毛豆牛奶大福(ずんだミルク大福)

info
店名:「ずんだ茶寮」大丸東京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大丸東京店 B1F
官網:ずんだ茶寮

再回頭來介紹首圖的店家。這是我在大阪的和菓子專門店「餅匠しづく」店內附設的茶寮,享用的定番菓子:毛豆麻糬組合。
用羽二重米做成的餅(もち,麻糬),上面鋪滿了毛豆泥,佐熱焙茶。帶給我一段非常理想的休憩時光。
滿滿的枝豆泥


info
店名:「餅匠しづく」大阪新町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新町1-17-17 新町ハウス 1F
官網:餅匠しづく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修圖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