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八十八夜這天過後日本全國各地的茶農開始採摘茶葉,這個時期採的茶叫做「一番茶」。而八十八夜採的稱為「新茶」。什麼是八十八夜?
P1190504.jpg
(攝於日本最古老的茶園:高山寺)

八十八夜是節氣「立春」後第八十八天,在八十八夜過後,節氣將來到「立夏」。揮別了晝夜溫差大的四月,氣溫會穩定下來,有利於農作。而今年的八十八夜落在今天,五月一日。
在日本說到喝茶,多半是指綠茶,其中以煎茶最普遍。

 P1190473.jpg
(高山寺石水院)

日本最古老的茶園在京都栂尾山高山寺,在新綠季節上山,滿眼都是清新翠綠的楓樹與杉木。
坐在茶席一邊聆聽風聲、鳥鳴,一邊享用抹茶與特製和菓子,身心甚是舒暢。

IMG_5486.jpg 

高山寺是世界遺產,寺內收藏許多重要的日本國寶文物,包括有日本「漫畫的原點」之稱的《鳥獸人物戲畫》等等。
P1190499.jpg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