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日是日本的「紅豆日」。為什麼?
Hello Kitty栗ぜんざい(紅豆湯)
(圖說:日式紅豆湯,攝於Hello Kitty茶寮)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從前從前,日本人使用舊曆(農曆)時,在每月一日、十五日有吃紅豆飯的習俗。一日是新月的開始,十五日是滿月,日本人相信,每十五天吃一次紅豆飯,能增強體力,提升工作效率。
而且在日本,小豆(紅豆)向來就有趨吉避凶、象徵生命力(紅色)的意義。加上富含食物纖維、鐵份與維他命B1等,具健康效果。

お祝い赤飯
(圖說:赤飯,即紅豆飯。是日本人遇到喜慶的事時不可少的。攝於「近又」。)

後來明治維新,日本改用西曆。
到了2007年,由日本知名的食品製造商「井村屋」提出,並經由「日本紀念日協會」認證通過,就把每月一日訂定為「紅豆日」(あずきの日)了。

豆餅
(圖說:超人氣的ふたば「豆餅」,喜愛甜點的朋友到京都不吃不可。)


延伸閱讀:
紅豆其實是一道料理?!
草莓與紅豆的完美結合:草莓大福的誕生物語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