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花抄院,一家名字很別緻的菓子店。第一次認識這家店,是之前去大阪聽演唱會時,路過百貨公司的甜點區,有一個樣式特別的蜂蜜蛋糕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打破了傳統,不是常見的長方形而是圓形,且還帶著不規則花邊狀。這是本店位在京都的然花抄院通年販售的代表性商品:「然」かすてら(castella,外來語,中文譯名是蜂蜜蛋糕或長崎蛋糕,或直接音譯為卡斯提拉)。當時好奇歸好奇,卻一直沒有機會品嘗。直到今天我才專程去了本店一趟。
然かすてら  

本文非業配,都是作者本人親自到店品嘗或購回自家拍攝,並花時間一字一句撰寫完成。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尊重原創,請遵守著作權法。

商業轉載請務必先與作者聯繫,謝謝。

本店在室町通上,是由三百年以上歷史的和服店改築而成。意外的,原來無論是店名還是產品名都充滿詩意以及古風的然花抄院,並不是開業上百年的老舖,而是至今只有五年的菓子界新生代(2009年開業)。簡約大器,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白底黑字的暖簾,瀟灑的寫著「然」字。也像「無」或是「火」,滿有意思。內部空間相當寬敞,典雅大方又時尚,有商品販售區、茶寮「Zen Cafe」、藝廊,還有一片中庭。
然花抄院室町本店外觀 然カフェ面對中庭的座位區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可能因為我興沖沖的在中午之前就來吃甜點,並不是一般熱門的下午茶時段,所以當時茶寮裡除了我,只有另一組客人,倒是商品販賣部的人潮一直絡繹不絕。店員說請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座位,我原本不太好意思坐在四人沙發區,但這個翠綠色的沙發組摩登大方的時尚設計風,還可以眺望中庭,實在太理想了。美啊!我問:這裡也可以嗎?店員微笑說:請。於是我就安心入座了。

不假思索的點了「秋ノ膳」秋季限定套餐),有秋季限定的栗子蜂蜜蛋糕,さつまいも(日文漢字是甘藷或薩摩芋,外皮是紫色的番薯)與一球焙じ茶(焙煎茶)冰淇淋,內容非常豐富!飲品的部分選了口感與蜂蜜蛋糕很適配的紅茶。當店員端來時,我眼睛發亮。這樣和洋折衷的秋色甜點套餐,先在視覺上擄獲了我。接著嚐一口,栗子甘甜飽滿,蜂蜜蛋糕的蛋香濃郁,溼潤度適中又爽口,薩摩芋也甘美,焙じ茶冰淇淋則在口中留下餘韻不斷的茶香。一邊看著綠意滿盈的中庭,一邊品嘗口味高雅的點心,悠悠的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早茶時光。
秋ノ膳套餐  

然花抄院從硬體空間到內裝設計,從產品口味到包裝提袋,樣樣都展現了不凡的美學品味以及泱泱的大家風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我吃完甜點套餐後,買了一份小的然かすてら外帶回家,店員竟然幫我提到門口,還站在暖簾前對我鞠躬道謝並目送我離開。完全是走高檔料亭的服務規格。雖然京都老舖總是服務周到、彬彬有禮,但是今天在然花抄院這樣一個資歷尚淺的菓子店所體驗到的,實在讓人驚喜,也留下了極深刻、極好的印象。
然花抄院的外帶提袋    

延伸閱讀:
點這裡看然花抄院用餐篇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