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想過在銭湯喝咖啡是什麼樣的滋味嗎?在觀光勝地嵐山地區,有一間在大正時代開始營業的銭湯(公眾澡堂),到了平成時代老屋重生,將它改建成咖啡館,乾淨清新的白色空間,兼具懷舊風格,混搭出獨樹一格的魅力,讓它一直人氣不墜。它是嵯峨野湯カフェ(SAGANOYU Cafe Style Resort)。
嵯峨野湯カフェ外觀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有一陣子沒去嵯峨野湯カフェ(SAGANOYU CAFE)了。今天上午被鄰近的中學校因正在如火如荼準備運動會,老師們用擴音器認真大吼的聲音吵得頭痛(備註),於是下午便騎著單車往嵐山嵯峨野去。這次我沒有去渡月橋畔閒晃,直接抵達目的地,輕輕的把腳踏車停在店門口。這天下午,可以體會昔日銭湯風情的座位區(咖啡館正中央,屬吸煙區)已經滿座。正好,我本來就想待在非吸煙區,於是在落地窗旁的四人沙發座上,獨享一個沒有煙味且幽靜的角落。
非吸煙區一隅  

個人坐在四人座,這在京都很常見,而且完全不必擔心後續如果客人陸續上門,會被店家為了要做更多生意而要求併桌。我會特別提這件事,是因為來到京都後,真的深刻感受到日本店家「以客為尊」,不以來客數和翻桌率為第一考量。一個人,可以完全安心、自在的在四人座享受一段悠閒安靜的時光。旅居京都這三年來,類似這樣的消費經驗已經不勝枚舉。這不禁讓我想起若是在寸土寸金的香港,這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多半會被店家要求與其他陌生人併桌吧。

去年五月曾和來京都旅行的好姊妹S在結束竹林之道的散步後,來這裡度過下午茶時光。那時候我們就是坐在吸菸區一張大桌子上,包圍我們的是原本屬於澡堂的白色瓷磚、鏡子和水龍頭。以及打扮時髦又可愛、吱吱喳喳聊天的年輕女孩們。這次我自己一個人來,窩在安靜的角落喝咖啡、吃鬆餅,且悠哉的翻閱了兩本書。
嵯峨野湯 嵯峨野湯カフェ  

現點現作的鬆餅是該店的招牌甜點,大約需候十五分鐘。這次我選了水果口味,和以前一樣是一枚的分量(點餐時可註明要兩枚或一枚,就不用擔心太撐了)。水果的酸甜味與綿細香柔不過甜的鮮奶油搭在一起,本來就是不會出錯的美味,再佐以不甜膩的大人味巧克力醬畫龍點睛,豐富了味蕾。一個人,一杯咖啡,一份鬆餅,兩本書。在沙發座位上,度過了一段愜意的午茶時光。今日已感到滿足,至於SAGANOYU CAFE二樓的雜貨區,就等下次再來認真逛一逛吧。
嵯峨野湯Cafe的水果鬆餅  

201612月更新
延伸閱讀:錢湯改建的「さらさ西陣」咖啡館



備註:1964年10月10日是東京奧運開幕式,後來日本政府就將這一天訂為「体育の日」(體育節),後來實施Happy Monday制度時再改成在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是體育節,與週末連成三天假期。而各級中小學則多半在這天之前(十月上旬)舉行運動會。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