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Dear Sonia:

現在正是品嘗葡萄的時節。提到葡萄酒,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法國波爾多、美國加州、義大利或西班牙吧?其實日本也生產葡萄酒呢。在葡萄成熟前的某個多雲的近午時分,我滿懷期待地來到山梨縣的SUNTORY WINERY「登美之丘」。 
suntory登美之丘酒品販售區  

好酒需要好水,SUNTORY不只在風土條件優異的山崎與白州釀造出舉世聞名的
威士忌,也在位於適合葡萄生長的山梨縣甲斐的登美之丘酒莊,推出一支支made in Japan且頻頻獲獎的葡萄酒。從1909年開業至今,已百年。
suntory登美の丘酒莊  

那是個雲層頗厚的陰天,先在酒莊工作人員的引導下,看了一段關於葡萄與葡萄酒相關知識的影片;接著搭專用巴士前去葡萄園,最後回到wine shop試飲、買酒。
在這裡,你可以自由選擇想要嘗試的酒款,以杯計價(酒莊也提供搭配好的酒款與下酒點心套組)。意外的,我竟然沒有迷失在琳瑯滿目數十款的試飲酒單中,還算果決的在三分鐘之內就選好了
Japan Premium Muscat Bailey A Rose登美Black Queen 2013
前者是使用日本原產的葡萄
Muscat Bailey A製成,無論外表或香氣,就像是個穿著玫瑰紅色蓬蓬裙要去參加宴會的少女般,甜蜜可人的令人想靠近。清爽微酸,口感圓潤,果味奔放,相當順口討喜。近幾年深受日本年輕女性的喜愛,並
獲選為2016年度「Sakura Japan Women's Awards」金賞。
日本國產葡萄酒試飲中  

第二杯黑后,只在登美之丘酒莊限定販售,我淺嚐一口就愛上。讀著這款酒的簡介得知,這是使用川上善兵衛在1927年將BaileyGolden Queen交配培育出來的新品種Black Queen所釀造而成的。深紫的色澤、果香與木質香的層次分明且滑順交融,酸味鮮活迷人,口感飽滿,我認為是一支充滿優雅華貴的「皇后氣質」的紅酒。後來就買了這支Black Queen與一支白酒回京都了。

馬丁路德說:「啤酒是人造的,葡萄酒是神造的。」 無論是人造還是神造,只要有一杯好酒,一本書,就能為我帶來歡愉、消除壓力。此刻,我的思緒隨著Black Queen飛到了加州Napa Valley,彷彿看到十多年前的我,在一個陽光美麗、微風輕拂的五月天,參加當地的winery tour,正笑盈盈的為自己最後一個二字頭生日,舉杯慶祝著。親愛的Sonia,我一直想要再回到納帕,然短期內恐怕仍是個夢,那麼,就讓我在日本繼續做個微醺的美夢吧!
山梨縣登美之丘葡萄園  

Mandy於京都
2016年炎熱不已的八月下旬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加州產sangria
參訪SUNTORY山崎威士忌酒廠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Mandy)以通信的形式,與移居美國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的對話,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從專欄名稱或許你已可看出端倪,我們兩個老朋友是藉此園地,聊聊彼此的異鄉生活體驗以及對於「東」「西」方文化的觀察(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 請多指教,謝謝。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