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照片的故事,系列13#
這條堺町通り,是我鍾愛的一條街,因為座落著好幾家喜愛的店。前幾天又經過這間路地(ろじ,巷子)裡的「半僧庵」,發現門口掛著這塊牌子「不許無用物入庵」,我噗哧一笑!

IMG_4214 

 「半僧庵」就在「室町和久傳」的斜對面,但這些年來我始終都過門不入。門口一塊石牌上寫著「許葷肉入門內」,右邊再掛著一塊木牌「不許無用物入庵」。而且還懸掛著杉玉(用杉木的葉做成球狀,掛在店門口,通常是酒藏用來昭告「新酒」上市的標誌)。這是一家怎樣的店呢?居酒屋嗎?半僧...跟修行人(僧侶)有關吧?

無用物,一般來說就是指無用的長物,像煩惱無明、貪嗔癡...等等。但我前陣子被耍笨(難以溝通)的同事和朋友們搞得有點煩躁(卻又必須忍耐,以和為貴),看到這塊「不許無用物入庵」木牌,心中一樂!暗自叫好!當下彷彿找到了情緒的暫時出口,因此片面將之解釋成「沒用的傢伙請勿靠近」!哈哈!(開個玩笑,請勿介意。)其實,或許是店主要入內的客人,在入庵前,宜放下塵俗煩憂(無用物)。

延伸閱讀:
街頭隨手拍之翹鬍子仁丹
隨手拍之寒冬裸跑的日本孩童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