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已經過了一大半,然而連日晴朗乾燥,很明顯是「空梅」(梅雨季卻很少雨);突然想起我好久沒把這個配色清爽的七變化(紫陽花)小巾折棉布包拿出來用了。
我的小巾折布包  

這是SOU SOU「布袋」的小巾折系列,花色多達數十款,那日在店裡,這個叫做「七變化」的清新風讓我一眼傾心,覺得與自己平日的T-shirt、牛仔褲打扮很搭,於是又挑了一條特製的皮製提帶,開心的買回家了。
使用伊勢木棉(*備註)製成的小巾折,輕巧且觸感柔軟,其實也算是從萬用包巾「風呂敷」演變而來的。(點這裡看我在Nippon Cafe寫的「方便萬用的風呂敷」
小巾折可手提或肩揹,也可以當環保袋(購物袋)來用。點這裡到SOU SOU官網看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怎麼使用小巾折
SOU SOU小巾折  

*備註:
棉花種子在室町時代(15世紀)傳入日本,而伊勢地方(三重縣)的地理條件特別適合棉花生長,成為全日本重要的棉織物生產地,為伊勢商人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伊勢木棉」四個字就是高級棉製品的代名詞。目前屬於三重縣津市的傳統工藝之一。

*豆知識:
紫陽花(日語發音ajisai),是梅雨季節(六月)最具代表性的花;由於花色會隨土壤酸鹼度變化,而且幾乎每一朵在花季內會變兩到三種顏色,所以又名「七變化」、「八仙花」。中文稱為繡球花。
是不是額紫陽花(ガクアジサイ)呢?  

延伸閱讀:
也是made in Kyoto;我的信三郎帆布包

 到藤森神社賞紫陽花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