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睽違已久的香港之旅,最喜歡的地方就是位於香港島南端的赤柱。
雖然去香港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地窄人稠、步調急促;但還是貪心的希望能夠到一個地方,偷個浮生半日閒,緩慢悠然的散步著,多一點自在的閒適,少一點侷促的匆忙。S想了想說:那我們就去赤柱吧!   

赤柱  

之前我沒去過赤柱。S說:雖然赤柱有點遠、雖然也充滿了外國觀光客(歐美居多),但是可以找個咖啡館坐下來,看書、看海。也有一些不錯的店可以逛逛。嗯,聽起來就覺得很理想
於是我們搭的士(taxi)到了這個海岸小鎮,先在市場附近逛了逛,買了一個有可愛刺繡的棉布袋;接著晃到廣場看了一會兒露天舞台劇,便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坐在已經一百多年歷史,外觀屬於維多利亞時期建築風的美利樓二樓陽台區,享用差點又吃不完的越南料理。飯後到卜公碼頭散步看海,看著看著突然有種置身高雄旗津的錯覺。

赤柱海濱 美利樓海景之一    越南風情  越南料理      

赤柱甚麼都有,雖然遠了點且交通不便,然而集結了我喜愛的的古蹟(古廟)、傳統市場、文創小舖、海天一色、各式咖啡館(餐館)。而且有一點讓我開了眼界:這裡可以算是寵物天堂吧?!商店外都設有駐狗場讓你可以暫時把愛犬栓在那兒,還有寵物專用的蛋糕甜點冰淇淋。在這裡,寵物比許多流浪街頭者還要幸福。

赤柱天后古廟 狗狗專用Gelato  


感謝好友的用心安排,我們一起在海邊度過了有豔陽、大雨、海風、美食與古蹟,悠哉愜意的幾個小時。也是我回京都後津津樂道的回憶中的亮點。

延伸閱讀:
東方之珠:香港美食篇
慢條斯理遊杭州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