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大眾交通工具也是精采萬分。
四通八達的地鐵,地鐵站名以書法落款,瀟灑大器。

從連接九龍西到深九廣鐵路變身的東鐵線,我這次搭了好幾回,而且原來還有所謂的頭等廂。好友說偶爾她到超市大量採購後,也會付雙倍車資選擇頭等車廂一路舒服的坐著回家。

 地鐵站  

那天在和昌大押(百年當舖)前巧遇了僅有兩輛,1904年開始服務迄今的古董叮叮車。現代摩登與老舊傳統並存的香港,這麼些年來仍然一直在變,幸好還有百年不變的叮叮車。回京都前,在好友的安排下,坐上了車資只要2.3港幣的叮叮車,一路居高臨下緩慢前行。
 

晃到了天星碼頭,好多人!看著一艘艘擺渡於維多利亞港的天星小輪,讓我腦海裡不斷出現周華健多年前的一首意境深遠的好歌:「擺渡人的歌」。我沒有搭船,只在岸邊靜靜地看著。
週末假日,好友特地帶我去赤柱走走,因為沒有地鐵可搭,所以我們搭了的士(taxi),車資並不便宜(比起台灣),但是便利省時。也讓我見識到了香港大叔的開車技術。好友告訴我,的士有紅綠兩色是為了劃分行駛區域。

 

還有,原來現在的香港規劃了那麼多的自行車道,有那麼多的單車騎士。
這也重寫了我印象中的香港。(印象中就是馬路上永遠很擁擠,開車和步行的人超多,地鐵也總是水洩不通。)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