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碗好看好吃又好玩的刨冰!
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二條若狹屋的彩雲氷會這樣大受歡迎!來到這裡的客人,幾乎九成都是衝著它而來。

二條若狭屋名物:彩雲氷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台灣什麼刨冰沒有?
八寶冰、四果冰、芋頭紅豆牛奶冰、芒果冰、雪花冰、粉圓愛玉冰,再到日式的宇治金時,樣樣有。但是,這樣的五彩鮮果汁糖漿刨冰,應該不常見。
今天,我為了這碗傳說中的「彩雲氷」,再度來到位於寺町通的「二條若狹屋」,適逢週末,果然大排長龍。

 

一碗刨冰,可嚐到五種新鮮水果(果汁)與砂糖熬製的シロップ(英文syrup,糖漿、糖蜜)。
糖蜜的種類會依季節而變化,現在是仲夏,就一定有芒果。

五杯像試管又像是實驗室燒杯的小小玻璃器皿裡,裝着繽紛像糖果般色澤的鮮果汁糖蜜,讓人一看就好欣喜。侍者依序為我說明:從右邊起分別是草莓牛奶芒果奇異果黑糖牛奶べっこう飴(一種像黃金糖口味的糖水)。
彩雲氷  

草莓牛奶的甜美、芒果汁的爽口、奇異果泥的甘酸、黑糖牛奶的香醇,以及べっこう飴的清甜,每一種都是討喜的好滋味。另外還有一個驚喜,原來刨冰底下還藏着好多水果切丁。有奇異果、香蕉、鳳梨和蘋果。這樣的吃法也讓我覺得非常楽しい(愉快),無論是先吃哪一種口味的果汁糖蜜,或是要一次混合兩三種,一切自己決定。真的很好玩啊!

而且這碗冰削得像棉花也像雲朵般的輕柔細薄,所以淋上糖蜜很快就消融了,份量並不像之前吃過的利休氷(滑鼠點這裡看圖)那樣飽滿紮實。所以不必擔心吃不完。另外,店家也貼心的附上一杯熱茶,吃完冰喝熱茶暖暖胃,就可以避免吃冰後可能胃寒而引起頭痛之類的問題。

吃完了彩雲冰,我像是打通日系糖蜜刨冰的任督二脈,不再覺得這樣的刨冰單調無趣了。彩雲冰!吃了會開心得彷彿躺在雲朵上啊!

#點這裡看其他吃冰記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