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連續第三年選擇在The Ritz-Carlton Kyoto(麗池卡爾登飯店)過生日。他們是一流的飯店毋庸置疑,而且我也知道屆時他們會給我「生日驚喜」,然而當天他們的「演出」還是讓我讚嘆!度過非常愉快,像公主般的時光!
飯店為我特製的生日驚喜甜點  

「水暉」鐵板燒位於地下一樓,有大片落地窗引進戶外自然光線,用餐環境十分雅緻、靜謐、舒適。而且一餐限定一組客人,十足的VIP感。
水暉鐵板燒  

不想寫流水帳食記,最想把當天的「感動」記錄下來。
美味只是用餐的基本底線,用餐環境的所有細節包括餐廳的佈置、燈光、器皿、餐點擺盤、周遭聲量、服務生的應對、上菜節奏......等等,都會影響你吃飯的心情。

松露鮮湯
(圖說:第一次看到把湯品這樣用玻璃紙包起來直接在鐵板上加熱的料理方式,只為了鎖住「松露」的香氣,吃的時候再打開。)

fine dining之所以是fine dining,當然處處細膩周到。然而風味組合的功力、料理方式的複雜度,還是能見高下。關於fine dining,不熱衷追逐「米其林星級」的我,這些年還在邊吃邊學習中,不敢下什麼評語。但是「感動」這件事是關乎個人情感也很主觀的,壽星我當然有權在自己的園地恣意抒情!
香煎比目魚與菠菜  
(圖說:香煎比目魚,外層是用蘋果派酥皮包裹著,蘋果派的香氣與鮮魚的香嫩在口中依序迸出,像在吃一道鹹中有甜的熱甜點。)

就以最後他們要給我「生日驚喜」來說,只要在訂位時告知當天是慶生用,好一點的餐廳都會有特別服務,最常見的就是在最後送上「特製」甜點,比如套餐最後一道甜點因此換成特別的慶祝用蛋糕,並附上「生日快樂」字樣的巧克力片,無一例外。而The Ritz-Carlton Kyoto「水暉」是怎麼用心「演出」討我歡心的呢?

當天專屬我們的服務生(穿著和服)以優雅敏捷的姿態來到我身邊,出其不意的像天女撒花般灑下一桌的花瓣後,送上特製的Pierre Herme薑味馬卡龍慕斯;接著主廚端來一個豪華的金色漆盤,上面以巧克力漿、覆盆子糖漿、青楓、糖粉作畫的生日快樂字樣,以十分可親的笑容與服務生齊聲對我說生日快樂,並對我鞠躬道謝,感謝我選擇水暉度過重要的生日,希望以後也有機會繼續為我服務。(不得不說被當貴賓的感覺真好)
之後才輕描淡寫的說這個漆盤是料理長從家裡特別帶來的(個人收藏品)。然後料理長就在這個時候滑開拉門,笑吟吟地對我微笑點頭說生日快樂。時間點銜接的如此天衣無縫,彷彿已事先排演過。卻不流於「制式化」,我被款待得非常開心!
是日套餐付的甜點   

這天雖然是365天的其中一天,是尋常的一天,卻也是特別的一天。對我而言,所有人世間的相遇,都是在生日之後展開,是「緣起」之日。而生日這天,最要感謝爸媽。
我的生日,正好是日本的「憲法記念日」,落在黃金週假期的後半段;今年適逢日本剛剛跨入令和元年第三天,感覺特別「煥然一新」。又長了一歲,期許自己能增長智慧,也能從容自在地過日子。謝謝大家的祝福。

又長了一歲的壽星

 

延伸閱讀

京都凱悅「東山」午餐篇
在京都麗池卡爾登飯店初回生日午宴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