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Dear Sonia
聖誕節一過,緊接的就是新年了。日本過的是西曆新年,但那些從古代中國傳承下來的年節習俗,尤其在千年古都,樣樣講究。在擁擠的錦市場來回穿梭採買年貨之後,我來到伊右衛門沙龍,點了一杯抹茶啤酒。一邊喝一邊在待辦事項的清單上逐一打勾(終於完成了十幾件事啊),懷著感恩的心情,細數這一年發生的種種。
伊右衛門サロン一隅  

提到抹茶,京都真的是抹茶天堂。作為一個越來越冷靜的專業抹茶控,至今難忘第一次喝抹茶啤酒的雀躍之情。那是剛移居京都的第一個冬天,在異鄉從零開始摸索學習了幾個月的我,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走進伊右衛門サロンIYEMON SALON喝了生平第一杯抹茶啤酒。深邃的抹茶綠與豐盈的泡沫,第一眼就討我歡心。
伊右衛門サロン抹茶啤酒  
(圖片來源:matome.naver.jp)

這是一間大器時髦的lounge,有洋式酒吧餐廳的輕鬆氛圍,也不失現代日式茶房的摩登優雅。從早餐時段營業到深夜,特色之一就是以創業兩百多年的宇治茶老店「福壽園」生產的日本茶(玉露、抹茶、煎茶、焙じ茶等等)入菜或作為調酒的基底。每次我為友人點這款抹茶啤酒,總是帶來歡呼聲。
我曾打趣的說,伊右衛門沙龍是我在京都的招待所,這些年來,不知多少次與來京都旅遊的親友們在此吃飯、喝茶、飲酒、談笑。酒精苦手的人就喝熱茶或抹茶蘇打水,會喝酒的人就開懷暢飲各種茶雞尾酒。
伊右衛門サロン茶雞尾酒  
伊右衛門サロン  

再怎麼忙碌,也要留點時間與家人或好友喝一杯、放鬆一下。親愛的
Sonia,期待有那麼一天,你我也能在此相聚,把酒言歡。到時候,好酒量的你,會選擇玉露焼酎還是抹茶啤酒?祝福新年快樂!乾杯!

Mandy於新年倒數的京都
20161226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就愛薄酒萊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andy)與移居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約定好於2016年夏季起,以書信的形式交換彼此的異鄉生活體驗與文化觀察,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 敬請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