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正月上旬,北野天満宮總是擠滿即將面臨大學入學考試的莘莘學子,以及他們的雙親或是祖父母。除了排隊投幣許願,還會在繪馬上書寫合格祈願,請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保佑他們能順利考取理想大學。另外,這幾天也會看到進出天滿宮的男女老少,人手一枝象徵招福的「思いのまま」
梅的枝「思いのまま」  

「思いのまま」是用北野天滿宮境內的梅花的小樹枝做成的,自古以來,日本人就相信耐寒的梅花具有高潔的品德,能夠除厄。小樹枝上用紅繩結一個小葫蘆,裡頭裝有玄米,據說回家後把這一小撮玄米混入白米一起炊煮食用,就能消災除厄。不管是不是心理作用,總之我看到每個拿著「思いのまま」以及寫好心願繪馬或是撫摸牛頭的人們,臉上都掛著笑容,我確實感受到一股新春的福氣,在這裡流動着。祝福大家,日日平安,事事如意。

天神的神使:牛 合格祈禱受付處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