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友在的地方,不須刻意規劃行程,說走就走。這次飛去香港,終於吃到心儀已久的甜品:「聰嫂」龍眼椰果冰。

聰嫂甜品:龍眼椰果冰
白皙且晶瑩剔透...這不是在形容哪個曼妙女子的肌膚,而是龍眼椰果冰給我的第一印象。龍眼肉做成像冰沙又似雪酪的口感,上面鋪着西米露與椰果,多重的口感以及龍眼的香甜滋味,絕妙的組合,讓我連連讚嘆:好好吃!
另外,我從小欣賞至今的天王劉德華,也在這裡題字簽名,為聰嫂甜品「掛保證」。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的店面,空間不算大,照慣例當然要拼桌(與其他人搭桌)。
聰嫂店內掛著劉德華的簽名。 大絕讚的龍眼椰果冰  

 

利苑酒家: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又簡稱楊露,是香港非常有代表性的消暑甜品之一。各個粵菜餐廳(港式飲茶)都吃得到。「利苑酒家」是元祖,於1984年推出。
香港甜品名物:楊枝甘露  

我回京都後上網查了,發現有另一個說法是,1987年利苑酒家準備在新加坡開設第一間海外分店時,為了因應當地全年炎熱潮濕的氣候,利苑名廚黃永幟就把原本的燉製甜品改良成冷吃的消暑甜品。他以冰凍的糖水、忌廉奶(冰淇淋汽水加牛奶)、西米露、芒果粒和西柚肉等食材,製成了這種口感滑潤和香甜爽口的新甜品。從此變成香港代表性的甜品之一。
*楊枝甘露小知識:當時我向餐廳服務生問了名稱由來,正是觀世音菩薩手執淨瓶與楊枝,遍灑人間,救苦救難。而瓶內的露水就叫做「楊枝甘露」。


許留山:芒果爽
芒果爽的同義詞,就是許留山。每次去香港,我都會喝至少一杯。就像是台灣的外帶茶飲店一樣,到處都買得到。份量夠多的芒果果肉與綿密香甜的芒果冰沙,一杯就很有飽足感。
懷念滋味許留山  

香港遠近馳名的糖水甜品何其多,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大埔墟的豆腐花、聰嫂的芒果奶昔雙皮奶、滿記的芒果白雪黑糯米...等等,以後有機會再分享。

延伸閱讀:滑鼠點這裡看之前的香港遊記「東方之珠赤柱篇」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