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一次造訪舞鶴(位於京都府北部)
雖然是又冷又雨的二月天
雖然孤獨的走在完全陌生又人煙稀少的街道上(明明是商店街啊!怎麼感覺很「蕭條」)
我身上的「美食雷達」沒有失靈,很快就發現一家和菓子老舖:勇貫堂。暖簾上寫著:創業安政四年 御菓子司。
勇貫堂的代表銘菓  

 
邂逅當地的和菓子是我在日本各地的旅途中,最美好的意外,何況是江戶時代(1857年)創業的老店。
江戶時代創業的老舖「勇貫堂」  

代表銘菓「雫」(しずく),是用羽二重餅皮包裹著丹波大納言紅豆做成的鹿之子羊羹,柔軟樸素的口感,非常順口好吃。
另外還有姊妹品「禿」(かむろ)。和菓子名為「禿」?好奇妙啊!「禿」與銘菓「雫」的製法相同,只是把原本「雫」的紅豆內餡換成了清爽的系寒天,有梅酒和抹茶兩種口味。我選了梅酒。
勇貫堂的「禿」  
(左邊是「禿」,右邊是「」)


延伸閱讀
在奈良邂逅了千年前的和菓子 
在東京吃了日本文豪也愛的和菓子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