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就這樣來到最後一天。回望這一年,有很多新的體驗與學習,我馬不停蹄,足跡遍及京阪神奈、滋賀、淡路島、九州福岡、沖繩以及北海道。以下簡單記錄過去十二個月的亮點。
IMG_1659.JPG
(圖說:迎春御題菓子「望」,購於福岡博多「鈴懸」)

2019年的足跡
一月:元旦當天腳後跟因為天氣乾冷而凍傷(裂傷),人生第一次體驗。一月下旬顧不得腳傷未癒的疼痛,興致勃勃的冒雪上山,見識了「雪的貴船」之美。
IMG_1706.jpg

二月:太美妙的觀光列車之旅:丹後鐵道「黑松號」ほろ酔い
延伸閱讀:搭丹後鐵道「黑松號」喝酒看海去!

三月在京都御苑遇見上皇、上皇后(明仁天皇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
延伸閱讀:櫻花樹下,邂逅天皇伉儷

四月
①幸運抽中「無印良品 銀座」旗艦店pre-opening招待,在開幕前入內參觀。
延伸閱讀:東京「無印良品 銀座」購物攻略!限定商品、各樓亮點總整理
MUJI GINZA HOTEL
②擔任「NHKニュースおはよう日本」某一集外景拍攝時的現場口譯。感謝公司給我這樣的機會,同時也感謝NHK工作人員的專業與親切,以及口條好、配合度超高的受訪者一家人。

五月見證日本改年號,五月一日起邁入「令和元年」。

六月:
正式開始跑客戶文,第一個案子是大阪的人氣燒肉店「黑毛和牛 燒肉一」。
②在東京與大學同學相會,一起到豐洲體驗了「teamlab Planets」將身體完全沉浸其中的藝術展覽。
③把個人喜歡的嵐山景點寫成一篇專欄文章,獲得破萬的按讚數以及約五百次轉載分享。
延伸閱讀:你不知道的嵐山秘境大公開

七月:日本三大祭之大阪天神祭初體驗
八月:平安度過酷暑
九月:回高雄過中秋,久違的全民烤肉節,和家人短暫相聚,十分珍惜。
十月:
①受邀採訪「花見舞妓」午餐活動
與宮川町的舞妓近距離接觸,除了欣賞正統的舞蹈表演,享用餐點時舞妓在旁陪伴聊天,之後還一起玩遊戲。太愉快的體驗!非常樂意推薦給喜愛京都文化的朋友。
②進電影院看了心目中最棒的音樂小說的電影版《蜜蜂與遠雷》。我感動的用力鼓掌,忘了身處電影院而不是音樂廳。
停不下來的故事《蜜蜂與遠雷》

十一月:
①公司指派任務到沖繩(採訪藥妝店),當天來回。超累。
②到奈良博物館參觀令和最初的「正倉院展」(第71回)
IMG_9550.jpg
③爸媽第一次結伴來京都賞楓,我排開工作伴遊五天。

十二月:
①北海道三日小旅行(札幌、小樽、余市)
今年工作太滿,沒辦法排出假期去歐洲旅行;感謝處處有歐洲風情的北海道,尤其是北海道大學與余市NIKKA威士忌酒廠,帶給我很多的感動,在這裡度過了非常愉快的冬日時光。
IMG_0524.jpg
(圖說:北海道大學校園內一隅)

②九州福岡夜未眠,我的日本夜店初體驗(客戶文,預計2020年二月初在「樂吃購!日本」刊登)
IMG_1507.JPG

乍看之下,我的工作內容與生活是到處吃喝玩樂,然而採訪背後付出的心力、遇到的困難、受到的委屈以及下筆時的糾結,只有我知道、天知道。苦中作樂是常態,對於能夠持續學習、成長,我滿懷感激。且衷感謝一路上的相遇與善意,以及提供協助的人們。最後,再次謝謝所有師長、親友、同學以及讀者網友們的鼓勵與疼愛,點眼滴滴感受在心。
2019best.jpg
最後,用這張我在IG的2019 best nine,祝福大家2020金鼠年平安快樂!

©All rights reserved
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