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航?!!十一月的第一天,我一早衝到大阪伊丹機場,飛往久違的沖繩進行「快閃」出差之旅,回程時卻遇到停飛。原定晚上六點飛回大阪的班機因故取消...多出了五個小時滯留在那霸機場的我,只好「怒吃」沖繩名物阿古豬了。(笑)
沖繩名物「阿古豬」與ORION啤酒


「感謝所有的發生。」真的!要不是班機臨時遭到取消,我根本沒有時間在沖繩享用晚餐。那天之所以去那霸,是公司指派我去一家位在國際通附近的新開幕的藥妝店進行採訪拍攝,又正好是首里城火災的隔一天,心情五味雜陳。

延伸閱讀:
世界遺產首里城幾乎全燒毀
沖繩購物推薦:藥妝店「COSMOS 科摩斯」沖映通店

當天採訪進行的不算順利(比預定還要耗時),結束後,我只剩下不到兩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就必須趕到機場辦理報到手續。哪裡都去不了啊,只好在國際通上走馬看花、火速買些名產,時間就快速地消逝了。去機場辦理check in時還遇到尖峰時間,大客滿,竟然上不了車!好不容易奔到機場,冷不防看到班機取消的噩耗,好、傻、眼!我當天可是清早四點多就起床,搭上六點整往大阪伊丹機場的巴士,登上九點飛往沖繩的JAL波音777班機(而且客滿!!大部分的乘客看起來就是一副要去熱帶島嶼玩耍的度假模式),頓時累到像洩了氣的皮球,連抱怨的力氣都沒了。
IMG_9440.JPG

當時空姐還跟我說,你可以搭車去市區吃晚餐再回機場等候進一步通知。(啊?我沒有力氣再這樣移動了,嗚嗚)
好吧好吧,那就在機場找間餐廳慢慢消磨時間吧。晃來晃去,ORION頻頻呼喚我,就座後馬上決定網燒阿古豬搭生啤酒套餐。這是我第一次吃沖繩名物:黑毛豬肉阿古豬(アグー)啊!!油脂豐厚夠味卻不會膩口,搭配ORION生啤真的好過癮!!有什麼比坐在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慢慢享用在地美食更能撫慰疲憊身心的呢?
_1180093.jpg

也是沖繩必吃名物: 雪鹽霜淇淋

我已經細嚼慢嚥了,吃完晚餐後時間還很多,於是再晃去國際線那邊的商場,為的是要嚐嚐塩屋的雪鹽霜淇淋。就這樣,拜生平第一次遇到欠航之賜,我得以在那霸機場吃了三樣沖繩名物:阿古豬、ORION啤酒和雪鹽霜淇淋。然後就累呼呼的坐在候機室等啊等,終於在晚上十點前,搭上飛回大阪關西機場的班機,落地後已過午夜十二點,接著再搭JAL地勤人員安排的共乘計程車,在半夜兩點左右回到京都(家),結束這趟驚險難忘的沖繩出差之旅。(爆累)
使用JAL國內線機上WiFi
(圖說:搭JAL國內線的好處之一是可以使用機上免費WiFi服務,這是從我的手機螢幕截圖)

後記:
覺得星象很準,當時正處於水逆,就讓我遇上了JAL班機欠航(取消)。這是我在日本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遇到,而且是一日來回出差(爆累)。當時我跟空姐「談」了好久,確定無法改搭另一班飛往名古屋機場的班機(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從那霸飛到名古屋再搭新幹線回京都),於是接受了事實。在那霸機場等待加派臨時機的空檔(整整五小時啊),因而有空好好地飽餐一頓。吃了沖繩名物「阿古豬」暢飲了「ORION生啤」,最後再來杯「雪鹽冰淇淋」。也是一種「因禍得福」!特此簡單紀錄一下。
IMG_9551.jpg
(圖說:「只」買了這些沖繩名產)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