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居京都後才知道,我還是住在離「高雄」不遠的地方。怎麼說呢?你們看,無論騎車、開車還是搭公車就能到高雄了。(笑)言歸正傳,接下來就要跟大家聊聊這個好消息:日本京都與臺灣高雄締結「高雄協定」。
IMG_8166.jpg


喜歡京都的朋友或許知道,京都市右京區有個地方叫做高雄(takao),而來自臺灣高雄的我就住在右京區。
前天(
9/10)京都市與高雄市締結了「高雄協定」,將加強彼此在文化、教育與地方產業上的交流合作。疫情延燒,世局紛亂,每天的壞消息太多,看到這個消息時,真是令人開心,覺得值得期待。

randen2017.jpg
(圖片來源:京福鉄道株式会社)


其實這不是高雄與京都第一次制定所謂的友好協定,2017年,京福電車(就是大家熟悉的「嵐電」)與「高雄捷運」(日文:高雄メトロ)就已締結過觀光協定。(見上圖)
臺灣高雄市舊名「打狗」,發音近似日文漢字「高雄」,在
2020年改名高雄滿100年。而京都右京區有個地方叫高雄,屬於山區,山上有座弘法大師空海的靈修聖地「高雄山神護寺」,這裏向來是京都市知名賞楓景點,每年最早迎來紅葉見頃。
© 2021 Mandy京都進行式

神護寺本坊前
(圖說:2014年11月攝於京都高雄山神護寺山門旁)

高雄市的第一高山「壽山」,是臺灣第一座國家自然公園,更曾入選為「臺灣八景」。壽山舊名打狗山、打鼓山、高雄山,大正時代(1923年)裕仁皇太子(即位後是昭和天皇)視察高雄,適逢他的生日,當時的總督覺得無上光榮,因此把高雄山改名「壽山」以表慶賀。
所以,日本京都高雄和臺灣高雄,至少有個共通點,都是山林蒼翠,當地居民登山健行的好去處。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01.jpg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我曾把對高雄山的特殊情感(太親切了啊),寫進了第一本書《MJ交換週記》。(滑鼠點一下看書去)
這裡與大家分享夏季與秋季,在高雄山神護寺欣賞到的美景。

_MG_1786.jpg  IMG_1780.jpg

© 2021 Mandy京都進行式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