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疫情蔓延而不能回台灣見見想念的人時,有什麼比收到好友快馬加鞭寄來一箱月餅還要療癒的呢?裡面有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的國王蛋黃酥、好可愛的月光餅(擲筊)以及......
IMG_9004.JPG


國王蛋黃酥??與台灣「流行」什麼已經脫節的我,完全不知道台灣這兩年在瘋各種蛋黃酥。曾幾何時,傳統點心變得這麼「潮」!
善感的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似乎大家又發現了傳統點心的美好;憂的是,會不會又是「一窩蜂」現象熱潮過了就退了?這個話題可延伸到許多範疇,暫此打住。我還是回來把在手上這顆好珍貴的國王蛋黃酥吃完、記錄下來吧。

original.jpg
(國王蛋黃酥,圖片來源:吳寶春麥方店官網

帶著台灣麵包站上世界舞台的冠軍師傅吳寶春,把傳統點心蛋黃酥提升到華麗的境界。今年他把法式手法運用到傳統蛋黃酥的製程上,選用高級法國麵粉,以法國傳統點心「國王派」的做法製成酥酥香香的酥皮,裡面包的這顆以古法紅土醃漬的鹹蛋黃不會死鹹,搭配濕潤細緻、甜味高雅的豆沙,整體口感非常順口不膩。好吃!
IMG_9007.jpg
(圖說:第一次品嚐吳寶春師傅的傑作:國王蛋黃酥,攝於京都家中)

話說我收到的當天,迫不及待沖泡了一壺台灣高山茶,接著把國王蛋黃酥切了一半、拍照紀念後,用喜悅又珍惜的心放進烤箱加熱。吃完之後,這才看到吳寶春麵包店的建議吃法是不 要 切,而且要先冷凍,吃之前再移到冷藏室退冰兩小時,接這放在室溫下五分鐘,據說風味會更升級。啊......這時候只能慶幸我還有另外一顆。等到中秋節當天再來試試先冷凍的吃法。

後來好友告訴我,因為我對和菓子和傳統點心一直抱有高度熱情,原本她想寄給我更多種,包括超人氣的兩款蛋黃酥:「陳耀訓」究極蛋黃酥以及「不二家」(改名不二坊)蛋黃酥。
但這兩種不像國王蛋黃酥有個別包裝,考量到越洋運送等等問題就忍痛放棄了。
我原本沒想到會有家鄉味月餅啊!現在能吃到吳寶春師傅的蛋黃酥真的非常開心!!吃了一口就覺得好療癒,吃完由衷感到幸福,是友情加持過的滋味。謝謝好友。

 

延伸閱讀
日本人的中秋節不吃月餅吃什麼?
 

© 2021 Mandy京都進行式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