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吳寶春師傅的國王蛋黃酥後,今天來分享這個造型討喜的月光餅。開箱看到這款月餅時,第一個印象是,咦?擲筊?!
IMG_9048.JPG


抱歉各位台灣的讀者朋友們,我真的不知道這跟電視劇有什麼關係。對我這個住在京都快滿十年的高雄人來說,這個月餅就是「很台灣」:擲筊造型的月餅。
我研究和菓子很多年了,對於日本各地尤其京都這些傳承了幾百年甚至千年的日式甜點瞭若指掌,卻不太清楚家鄉台灣「現在」在夯什麼(慚愧)。趁這個機會認真上網查個明白。
原來月光餅和一齣電視劇《神之鄉》有關。

moontemple.jpg
(圖片來源:神之鄉臉書官網)

月光餅有兩種口味,地瓜和巧芋!啊~~我好愛吃蕃薯也想念台灣各種芋頭甜品!
一拆封,餅皮的濃厚香氣就撲鼻而來。選用台農57號黃金地瓜製成的地瓜內餡鬆軟綿密甘潤,好吃。
而巧克力與芋頭口味也不錯。以大甲檳榔心芋頭做的餡,搭配微苦濃郁的巧克力,與擅長運用和風食材的日式洋菓子相比也毫不遜色。只是我認為(個人意見)巧克力好搶風頭喔(笑),芋頭的風味如果再濃一些就更好了。
慢慢的品嚐,切切的想念台灣的美好......

taro.jpg
(大甲檳榔心芋,圖片來源:悠活農村官網

博杯(擲筊的台語),求籤,大家到廟宇燒香拜拜求籤時都要做的事。
想起幾年前我曾和一位日本人同事去台北玩,當時她要求一定要去龍山寺和霞海城隍廟「問事情」(求籤),當時就教過她怎麼博杯。



延伸閱讀:
我在京都也吃得到吳寶春師傅的國王蛋黃酥
中秋限定迷你和菓子「烏羽玉」


© 2021 Mandy京都進行式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