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我已經收到郵局寄來的年賀狀宣傳單,預告年賀狀(賀年明信片)將於十月底開始販售。上禮拜三起,甜點老舖也開放聖誕節蛋糕的預約,提醒我:還有三個月就是聖誕節,趕快為重要的人訂一個特製蛋糕吧。而各大書局、流行雜貨店,則是早在八月底九月初就擺出2015年度日誌(手帳)的專區。多達四、五十種的日誌,又有至少兩個多月的時間讓人慢慢挑,真貼心。而且我猜,最慢下禮拜我就會收到百貨公司寄來的精美おせち目錄。(おせち,御節料理,日本年菜)
2015年賀状宣傳單  

這個千年古都,不只遵循傳統與節氣過日子,而且關於年底重要的事情,更是提早就開始做準備。我一邊吃著萬聖節限定的零食,一邊望著年賀狀廣告傳單,在這16~29度的秋日裡,已經感受到一種倒數計時的氣氛,就要揮別2014,迎接2015...。
栗子口味乖乖  milky萬聖節限定菓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