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美術館「えきKYOTO」(位於京都車站大樓七樓)觀賞了日本近代知名畫家之一横山大観的作品,無論是水墨畫還是水彩畫,一看傾心。得知靠近日本海的山陰地方的島根縣安来市「足立美術館」收藏了他的大量作品,因此滿心歡喜的專程驅車前往。出發前先上網做了功課,才知道「足立美術館」除了收藏為數可觀的藝術巨作之外,它的庭園造景也是舉世知名,連續十一年獲得美國日本庭園專門雜誌《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票選為「日本一」(日本第一)的庭園。並且在2011年便獲得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Michelin Green Guide Japan)最高評價三顆星的榮譽
足立美術館名庭  

名園的時間。名畫的時間。
米其林三顆星,意謂的是「值得專程前往」。
從玄關入口開始,透過落地玻璃窗,徐徐欣賞眼前的苔庭、枯山水庭和白砂青松庭...,一幅幅像是生動的風景畫,巧奪天工的庭園造景之美,就足以讓人忘了時間。接著在美術館的本館展示室和「橫山大觀特別展示室」、陶芸館的「北大路魯山人室」以及「河井寬次郎室」,漫步參觀了近四個小時,仍然欲罷不能,捨不得離去。適逢館內推出橫山大觀名品選,一次飽覽其一百多幅作品,包括他的藝術生涯中最豪華絢爛的作品:屏風「紅葉」,也特別公開展示。在紅葉季節觀賞如此巨作,實在完美,太值得了。
其實這一趟參觀下來是會累的,雙腳也有些痠。一下子太多的佳作排山倒海而來,一再再領受震懾人心、言語無法形容的感動。連同館外的庭園一樣,都讓人讚嘆連連!
足立美術館名庭 足立美術館一隅  

最後在紀念品販賣處也是逛了好久,把這些帶給我諸多感動的藝術家的作品(明信片)一張張買回家。
這是我的第一次島根縣日歸小旅行,心靈滿滿的。我一定還會再去,或許是明年春天?而且,如果時間許可,我想下次要安排二日遊,因為神聖的「出雲大社」就在這附近。另外,鄰近的鳥取県「鳥取砂丘」,是日本三大砂丘之一,也在我「行きたい」(好想去)的名單上。
足立美術館本館一隅 足立美術館庭園一隅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點這裡前往「足立美術館」官網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