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Kittyおしゃれパフェ(聖代)     
我不是Hello Kitty迷,但不得不承認她實在魅力無敵。前幾天拜我妹妹一家人來京都旅遊之賜,終於有緣走進位於二年坂的Hello Kitty茶寮,一起把可愛破表的Hello Kitty甜品吃下肚。

這隻名叫Hello Kitty(中文譯名:凱蒂貓)的貓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她誕生於1974年十一月,四十年來化身為文具用品、玩具、家電用品、化妝與服飾用品...…不只征服了日本的小孩與大人、更風靡全世界。這家位於京都最具指標性的觀光名勝清水寺附近的Hello Kitty茶寮,是全日本第一家Kitty概念茶房,供應餐食與甜品。2014年11月在二年坂開業以來,吸引無數海內外觀光客以及Kitty迷前來朝聖。
Hello Kitty茶寮  

我在寫書期間(即第二本書《極上京都》,已於2015年九月在台出版),為了補拍清水寺的畫面,只好硬著頭皮(觀光客多的地方我是避之唯恐不及)經過二年坂幾次,卻從沒想過要在Hello Kitty茶寮享用下午茶。但是今年冬天,我妹妹帶著她的女兒們來京都二度旅行,兩個小女孩一聽到逛完清水寺有Hello Kitty聖代可吃,眼睛都亮了,再也不把清水坂、三年坂上的茶寮放在眼裡。

這就是旅行吧。即使平時覺得價位不太合理的餐點,因為是出國旅行,因為難得(一期一會),就比較捨得花。所以即使我心裡明白,以少一點或是同樣的花費,可以帶妹妹她們吃到更美味實在的道地京都風甜點,但還是想滿足外甥女們的粉紅蝴蝶結心願。
Hello Kitty生菓子   


我們分別點了おしゃれ生麩パフェ(生麩聖代,見本文第一張圖)、クリームあんみつ(抹茶冰淇淋蜜豆)、栗ぜんざい(栗子麻糬紅豆湯)和リンゴサイダ―(蘋果蘇打汽水)。
Hello Kitty蘋果蘇打汽水
(蘋果蘇打汽水的賣點:有Kitty正字標記粉紅蝴蝶結做成的軟糖)

Hello Kitty抹茶蜜豆冰(あんみつ)  
(抹茶冰淇淋蜜豆的賣點:Kitty棉花糖)

Hello Kitty栗ぜんざい(紅豆湯)  
(紅豆湯賣點:Kitty貓臉麻糬)

服務生親切的為外甥女Sunny和Stella抱來一隻大型Kitty布偶,坐在這對姐妹的中間,陪她們吃聖代、喝汽水。她們倆吃得津津有味,相當開心。
Hello Kitty清水燒茶碗  

我是挑嘴的抹茶控,本來就對這份抹茶冰淇淋蜜豆不抱著太大期望,反正就是陪外甥女們吃好玩的。其實紅豆熬煮的不錯,搭配的白玉(湯圓)以及這球抹茶冰淇淋,口感與味道還不差,而且茶碗是Hello Kitty圖樣的清水燒。 我妹吃了一口ぜんざい,則叫了一聲:噢好甜!然後就把好鹹的昆布也吃得精光了。哈。

茶寮裡,Kitty的身影無所不在。牆壁上、桌面上、桌腳的黑色大蝴蝶結、椅背上、杯墊上、托盤上,甚至洗手間的鏡子也是蝴蝶結狀、洗手台上也有她的倩影。讓你在這裡,吃的用的看的想的,都是Hello Kitty。
Hello Kitty茶寮店內牆壁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