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 marble佛光寺店內一隅  
又是一間京町家再利用的咖啡館。位於佛光寺附近的cafe marble,集合了許多我喜愛的元素;在這彷彿走進誰家一般的舒適環境下,自在的享用午餐、晚餐或下午茶;在美味的自家製法式塔派、餐點以及咖啡與啤酒之中,得到放鬆。

cafe marble佛光寺店外觀  
那天,我在烏丸四条一帶的巷弄間閒晃,尋找寫作的題材與靈感。遠遠看到門口擺著粉筆手寫的小黑板菜單,而一旁的店招牌:手握著水杯的胖胖熊,如此俏皮又質樸的手繪插畫風,讓我第一眼就喜歡,於是走進了cafe marble。

入口左手邊就是開放式廚房,而在靠近內部坪庭的四人座沙發區以及「床の間」旁的長條吧臺區都已滿席(其實只有三組客人,各自盤踞店內舒適的角落)。店員招呼我坐在面對坪庭的,唯一空着的兩人座沙發區。脫下外套後,我窩進了高大的絨布沙發椅裡,在等待餐點的短暫時間裡,不動聲色的靜靜環顧著店內(這是我的習慣)。

cafe marble佛光寺店(備註)是個和洋混搭、鬧中取靜的舒適空間,幾套顏色與材質均不同的古董沙發椅,與百年町家的空間,和諧有致的營造出屬於「家」的溫馨感。我啜飲著熱咖啡、徐徐吃著香蕉核桃塔。塔皮是我喜歡的酥脆口感,烘烤過的焦糖核桃與香蕉透著暖暖的香氣,佐一球香草冰淇淋,甜度適中,相當美味。

cafe marble甜點咖啡  

cafe marble佛光寺店內一隅  
後來,一位打扮素雅的女子我左手邊的四人沙發區坐了下來,以緩慢的節奏安靜的吃飯喝咖啡看書,就一個人。不必擔心接下來是否會被併桌或是被催促買單的壓迫感,這是我在京都時常看見也習以為常的「風景」。無論一個人或三兩好友,吃飯或是下午茶,看書想事情或是聊聊天,我覺得cafe marble都是個會讓人想要再來,且待上一段時間、慢慢沈澱心緒的好去處。

延伸閱讀:
還有更多的京町家再利用咖啡館

西陣cafe 1001
穿越時空回到平安時代大內裏:綾綺殿


*備註:另外還有智惠光店(Chiekouin),有興趣者可至cafe marble官網(滑鼠點這裡)瞧瞧。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