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好多「數字日」!這是他們很拿手的商業行銷手法之一。你可知道八月五日是「親子丼之日」?!而且這個紀念日才誕生三年。
上七軒「ふた葉」的親子丼  


親子丼oyakodon就是雞肉蛋蓋飯(或是滑蛋雞肉飯),做法簡單而且香噴噴、營養美味,是我最喜歡的蓋飯。移居京都後我也學會像京都人一樣,吃親子丼時在上面灑一點山椒
這些年來吃過的各家雞肉蛋蓋飯當中,印象最深的依然是位於西陣的雞肉料理名店「鳥岩樓」的中午限定親子丼。鋪滿了濃稠蛋液的雞肉蛋蓋飯香氣四溢,上面還有一顆生的鵪鶉蛋,並搭配一小杯白色雞湯。咀嚼時 山椒粉的香氣會從齒頰間迸出,太銷魂了!

傳說中的鳥岩樓親子丼 

京都親子丼名店

那八月五日定為「親子丼の日」的由來是?
其實這又是日本取「諧音」而發明的紀念日,日本關西的雞肉與雞蛋相關業者組織為了促進消費,因而在2015年時,決定將八月五日定為親子丼の日。親子的日語發音:おやこ(oyako)與八(や,ya)五(ご,go)的發音相似。
名古屋名店、名物  

你也喜歡吃親子丼嗎?讓你意猶未盡的,又是在哪、跟誰一起吃的呢?

    
延伸閱讀:
八月三日是蜂蜜之日
十月一日是日本酒之日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