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新又戀舊。尤其對於飲食,始終抱持高度的好奇心。或許我孤陋寡聞,但我沒想過更沒吃過紅蘿蔔加上吻仔魚的任何菜式。今天就來分享我從森永乳業的月刊誌《マミークラン》看來的吻仔魚紅蘿蔔炊飯
IMG_4944.jpg
(圖說:非常簡單而且好吃營養的炊飯)

炊飯是不折不扣的懶人料理,把所有的食材和米一起放到電鍋裡,加上適當的調味料、水,按鈕一按,就好了。
這次稍微變化一下,不用電鍋而是用土鍋。

做法寫在下面。吃的時候攪拌一下,這樣一來可以嘗到白米飯以及鍋巴兩種口感。
IMG_4940.jpg
 

材料:
米     二合
吻仔魚 30g
紅蘿蔔 半根
鹽巴 兩小匙
料理用酒(米酒)一大匙
麻油 一大匙

 

做法:
洗米(如果是無洗米就可跳過)
洗好的米要先浸泡(小叮嚀!土鍋煮飯不能省略這個步驟)

把浸泡過的米放入土鍋,加上調味料、水
放入蘿蔔絲和吻仔魚

一開始用大火煮,水滾後再用小火
關火後要放置10~15分鐘讓土鍋保溫,這段時間不能掀開土鍋蓋

 

後記:
本來就是雜食性閱讀重症的我,一直「外出自肅」的結果就是,比以前更認真翻閱免費取得的食譜。像這道吻仔魚紅蘿蔔炊飯,就是我覺得再簡單不過,卻從未想過這兩種食材可以組合在一起的新嘗試。

延伸閱讀
餃子炊飯
用電鍋做義式燉飯:卡曼貝爾起司炊飯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