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到咖啡店喝咖啡時,有沒有人和Mandy一樣,除了享受咖啡的香醇,還會特別注意杯盤的美呢?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丸福」的咖啡杯有多美!
【咖啡】「丸福」咖啡京都大丸店,皇室御用杯盤好美!


丸福咖啡是大阪老字號咖啡店,以風味濃厚的自家烘焙咖啡著稱,甜點表現也不俗。
眼前這個色澤圓潤美麗,質地堅硬,觸感柔滑的咖啡杯與甜點盤,是日本皇室御用,也是在國賓宴會中使用的國寶級工藝品:「大倉陶園」。

【咖啡】「丸福」咖啡京都大丸店,皇室御用杯盤好美!

「大倉陶園」位於神奈川縣,於1919年創業,是一家堅持手工彩繪的陶瓷製造、販售專門店。
不但是日本皇室御用餐具,也是日本招待國賓時的指定餐瓷。已故英國王妃黛安娜生前也是愛用者。

【咖啡】「丸福」咖啡京都大丸店,皇室御用杯盤好美!
(圖片來源:松坂屋線上購物官網)

讓我說個幕後花絮給你們聽。有一天,我到烏丸四條購物,買好了後到大丸百貨樓上的「丸福咖啡店」喝咖啡吃甜點。
我點了水果千層酥和特調咖啡。
當侍者以紳士般的禮儀端上桌時,我眼睛一亮!這個藍玫瑰圖案,該不會是......

【咖啡】「丸福」咖啡京都大丸店,皇室御用杯盤好美!
 

甜點的擺盤很美,卡士達奶油夾心千層酥香濃酥脆,特調咖啡非常醇厚,是讓人喝了會上癮的好滋味。我慢條斯理吃完後,侍者前來收取空杯盤。
我輕輕說了一句「請等一下,我還想再欣賞一下這個盤子。」
年輕的侍者愣住了。我接著說「這餐具好美啊!是大倉陶園的藍玫瑰系列。而且咖啡杯上面還有印「福」字,這是為丸福特製的呢!」
侍者繼續愣在原地,大概兩秒後露出靦腆的笑容說「抱歉打擾您了,您請慢用,我待會再來。」我趕緊接著說「不好意思,給你造成困擾了。你可以收了。」

【咖啡】「丸福」咖啡京都大丸店,皇室御用杯盤好美!


故事說到這,不是要大家都要像偵探一樣,觀察什麼細節。更不是下次到咖啡店時,我們都要考店員這題:「你們家的餐具是用哪個牌子的?」
而是分享一個概念,日常生活中,其實處處都有容易被我們忽略的美。吃飯,散步,工作,旅行,只要我們用心感受,總是能有新的發現。

丸福咖啡的本店在大阪千日前,用的餐具和京都並不同,店內氣氛也不一樣。下次大家到京都或大阪自由行時,不妨試試。

 

©Mandy京都進行式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請勿拷貝文字、下載並修改圖片後再另行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感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 的頭像
    mandy

    Mandy。京都進行式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