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汗流浹背的蒸し暑い終於到來,京都市中心各個知名的甘味處幾乎都坐滿了吃冰的人們,而且甘願頂著烈日排隊的,也大有人在。所幸,我還有丸久小山園茶房「元庵」。讓我省下排隊的時間,在這樣細膩優雅的空間裡,以悠閒自在的節奏享用抹茶。
丸久小山園     

   
我非常喜愛丸久小山園的抹茶。曾買過抹茶「金輪」回家自己刷,SOU SOU在釜滑鼠點這裡看「SOU SOU」也是使用這款抹茶。茶房的定番名物是抹茶蛋糕捲,無論是賣相還是滋味都出類拔萃;我覺得冰淇淋也很棒,這次來吃夏季限定的刨冰。那天下午,只能容納大約十人的茶房其實也滿席了,於是我們被安排到「茶室」。我心裡大喜!
丸久小山園的茶室      

請勿拷貝文字、盜圖、截圖後製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只有兩疊大的茶室是茶聖千利休特別講求的茶室規格,因為狹小,所以事茶者(亭主)與客人可以直接交心。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茶房的一般座席已滿,才得以脫下鞋子,跪坐在茶室內沈澱心緒,度過一段抹茶時光。這碗深邃濃綠的宇治氷,已經淋上了抹茶糖蜜,卻還是再附上抹茶糖蜜與煉乳各一盅,整體口感香甜順口不苦澀。
丸久小山園的宇治刨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抹茶(薄茶)套組。我選了水藍色的葛菓子(口感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涼圓,裡面是白豆沙餡)來搭配「雲鶴」抹茶。雲鶴的口感溫婉柔順,香氣比「金輪」飽滿,入口後有著抹茶特有的微苦和回甘;加上刷茶的功夫有到位,因此這碗抹茶得到高分評價。而這款清涼意象的葛菓子,晶瑩剔透如寶石般美麗,仔細一看,上面不正是訴說着七夕的故事嗎?(白色帶子是銀河,左右兩側各有一顆星,代表牛郎與織女。)
薄茶與和菓子套餐  

感謝丸久小山園。每次來這裡,都能夠在沈靜雅緻的環境下度過一段抹茶時光,喜悅且滿足。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關於丸久小山園,點這裡看更多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