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晚,我和初次見面的讀者K以及她的母親和女兒,在我喜愛的居酒屋裡共度了有串燒、美酒以及歡笑聲不斷的愉快時光。
Apollo兩種燒烤拼盤  

話匣子一開停不了,幾乎什麼話題都能聊,現在想來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在今天之前,我們只是素昧平生的網友,一個是住在京都的台灣人,一個是住在法國(土魯斯)的台灣人。彼此間的共同交集,就是台灣:我是高雄人,她也是。好像僅此而已。總之,相約見面前,對於彼此的背景以及目前的生活狀況,並不知悉。

話說,今年一月新年假期過後,我在粉絲頁上收到這樣的訊息。
「我打算七月份去東京和京都,預計在京都停留三天,到時候要讓我請你吃居酒屋喔。」K說。「歡迎來京都,只停留三天?好短呢,可要好好把握時間賞美景、吃美食。期待相見。」我回答道。
過去這一年來我收到像這樣「下次去京都,希望可以和你一起喝茶。」之類的留言,不管是來自老朋友還是不相識的讀者,並不少。然而,真正會來找我,或者雙方都有時間能夠配合者,少之又少。所以半年前,雖然我真心期待與K相逢,但老實說,並不抱持太大的期望。
但有人就是認真的,不是跟我客套的。
於是,七月下旬,我和K就這樣在京都相會了。

而K的女兒,身形修長、說得一口流利中文,並且對日本文化興趣濃厚,正在學習日文。我們之間也幾乎沒有隔閡,一下子就聊開。而且我完全沒想到的是,這孩子馬上從包包裡拿出我的第一本書(→滑鼠點這裡看≪MJ交換週記≫),興高采烈的請我簽名。
我謹慎的寫上她的中文名字並送給她一句祝福的話,她捧著簽好名的書的模樣,像是中了彩券那樣的高興。我完全被這樣真誠的笑臉感動了。
K對我說:「我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才看到你的文章,就是現在Facebook上面的Mandy京都進行式,然後才回頭去買你那本書的。就是覺得,現在寫旅遊的人那麼多,你的寫法跟別人很不一樣,我很喜歡你的風格。」接著她對女兒說:「寶貝,妳要把中文學好,等Mandy阿姨出第二本書時,我們再來京都請她簽名。」

這是一場奇妙的相聚且難得的交流,非常美好且難忘。我們之間,可以說是以文會友吧?對於今年起尤其在四月底我的第二本書截稿前,陸續遭受許多挫折與挑戰的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K,謝謝你們。雖然不確定未來是否還有機會再見面,衷心希望這是我們之間友誼的開始。Cul sec!Cheers!
法國MAXiM'S巧克力 
(K從法國帶來給我的見面禮)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