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個人臉書(非「Mandy。京都進行式」)分享了一篇關於在大飯店吃自助式午餐的食記,引發親友討論的,不是菜色,而是餐盤和擺盤。我也覺得用九宮格餐盤確實很優,食物的味道不會混在一起,視覺上也是清爽有序。不由得讓我想起另一次用九宮格餐盤在嵐山吃豆腐バイキング(*備註)
京都麗嘉皇家飯店自助午餐  

鄭重聲明:本文圖文皆為作者親自取材拍攝,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請請先與本人聯繫。
​​​​​​嵐山辨慶ぎゃあてい
ぎゃあてい是京都嵐山知名料亭「辨慶」開設的庶民版餐館,如果覺得正襟危坐吃一頓京懷石料理太辛苦,那就來這裡吃吃系出同門,價格卻親民許多的京番菜(家庭料理)吧。一道道看似尋常普通的家常菜,以上好的食材與講究的烹調技術,帶出食物原本的鮮美滋味。自助式菜色琳琅滿目,都很吸引人,包括京都人自豪的生麩、湯豆腐以及豆腐可樂餅和旬味(京野菜料理),大約三十種品項。
「ぎゃあてい」  

這是我提議要吃的,雖然我明明就是吃到飽的絕緣體,也不太喜歡端著盤子走來走去,覺得這樣根本不能與一起共餐的人好好說話。但是有數十種豆腐料理耶!光是這點就讓我躍躍欲試,於是當好姐妹琳從台北飛來京都小旅行時,我就邀請她一起來品嘗了。我們倆都是屬於小鳥胃的,但是這樣的九宮格餐盤,每次每種只裝一點點,兩盤也十八種了。這一頓兩人都吃得心滿意足,而且也不用擔心過飽,嵐山的竹林小徑足以讓我們慢慢散步、消化。
「ぎゃあてい」店內吧臺 「ぎゃあてい」抹茶豆腐  
嵐山辨慶旗下的「ぎゃあてい」    


リーガロイヤルホテル(麗嘉皇家飯店)
雖然提早一週打了電話預約,還是被安排到午餐的第二回合時段(13:15~14:45)。
這是我一時心血來潮提議要來吃的。就像上述,吃到飽根本不是我的強項,因為一盤就飽(笑)。不過一年一或兩次還可以吧。
我已經路過麗嘉皇家飯店好多次,卻是第一次來用餐。位於一樓的「Corbeille」,提供早午晚餐三種時段的自助式吃到飽。對於被台灣五星級飯店(例如我家人最喜歡的漢來)的豪華自助餐養大胃口的我來說,這裡的菜色豐富度還算OK。

師傅現煎的鐵板燒牛排肉質軟嫩多汁且有嚼勁,沾一點海鹽就很好吃。是全部菜色中讓我印象最深刻且吮指回味的。其他的像是橙香雞肉、迷迭香豬排、地中海魚肉料理的水準也都不錯,海鮮冷盤也色香味俱全。最後,自己玩(使用)霜淇淋製冰機做了一客冰品,接著努力的再嘗了幾口甜點後,劃下滿足的句點。是一頓愉快的大飯店自助午餐初體驗
京都麗嘉皇家飯店自助午餐之甜點  京都麗嘉皇家飯店自助午餐  


#吃飯長知識:
三十秒搞懂什麼是バイキング!
日語讀音baikingu,是從北歐維京海盜傳入日本的用語,也就是現在日本人說的「食べ放題」:在一定的金額與時間內,以自助的方式享用多種菜餚。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截圖、修圖後製、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