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BRUTUS高第特別號  
每一天,從醒來開始,我們就不停在做各式各樣的選擇。(關掉鬧鐘繼續賴床?今天要穿什麼衣服?早餐要吃什麼?......)

選擇很重要。選擇與美食家結伴旅行,就有機會品嘗「巷子內」的在地美味;跟隨設計師或畫家一起漫步,就能學習以美學為出發點,欣賞不曾多加留意的細節,包括建築特色、店舖風格甚至產品包裝...等等。最近有不少讀者陸續向我反應,翻閱我的新書《極上京都》(滑鼠點這裡),才知道原來之前去過的店家,有著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原來神社裡的不起眼角落,有個神奇的阿呆賢石頭;原來一訪再訪的京都,還有許許多多「必須」再度啟程的理由......這些「回饋」,我很珍惜。也讓我想起,上個月我在「丸善」書店(滑鼠點這裡)購入了一本「Casa BRUTUS」特別號,內容是關於巴塞隆納、高第與井上雄彥(膾炙人口的《灌籃高手》是他的作品)

這期九月號Casa BRUTUS是因應日本與西班牙交四百週年舉行的特別展「安東尼高第×井上雄彥」的特別號,除了詳細介紹鬼才建築家高第與漫畫家井上雄彥的創作軌跡,還有井上雄彥進駐高第的米拉之家進行這個跨時代合作案時的創作過程以及其他。
翻看雜誌內容,這個跨時代的西班牙X日本、建築家X漫畫家的合作,相當引人入勝也帶來陣陣驚喜。我去過巴塞隆納兩次,為西班牙深深著迷。閱讀時,對於這些我曾親訪的建築的畫作與照片,除了再次感到驚艷之外,也再度明白一件事,畫家的視野與角度(構圖)就是與我們不一樣。在同樣的建築物,於同樣(或者說接近)的位置俯視或仰望,井上雄彥看到的(拍或畫下來)「風景」,與我當時所看到的,就  是  不  一  樣
Casa BRUTUS高第特別號內頁    

這正是閱讀的好處之一。
閱讀,打開我們的視野,讓我們看到,更廣闊的世界。


【一分鐘認識井上雄彥】
出生於鹿兒島,本名成合雄彥,從小喜歡畫畫,高中時期立志成為漫畫家。代表作:《灌籃高手》(榮獲第40回小学館漫画賞)、《浪人劍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網看看:http://www.itplanning.co.jp/

延伸閱讀:關於京都相關書籍(d design travel),點這裡看更多。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