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深秋,我都要「回」高雄一趟。這裡說的高雄,是京都市右京區的高雄(高雄山、栂尾山一帶)。
高雄是京都市最早可以欣賞紅葉見頃的名勝區,我從2011年起,每年十一月上旬或中旬,都會安排時間專程上山一趟。除了欣賞神護寺境內絕美脫俗的楓紅,偶爾會特意散步(視當天體力而定)到西明寺指月橋附近。有一次,我就是在這樣慢慢遊晃下邂逅了一間畫廊:水墨畫美術苑「ギャラリー墨」。除了欣賞水墨畫作與陶器、和服等手工藝品,讓我欣喜的就是可以到二樓,一面眺望錦秋山景,一面品嘗現磨咖啡了。
畫廊「ギャラリー墨」二樓  


這是一間位於住宅區的兩層樓民家畫廊。一樓展示的是京都出身、已故畫家田中應吉さん描繪的歐洲各城市(羅馬居多)水墨畫,二樓是展示空間(陶藝品、和服、佛教美術品...等等)也是喫茶室。那天一進門,原本坐在一樓門口處椅子上的田中老太太,立刻笑吟吟地起身表示歡迎。她輕聲說著丈夫逝世後,她和兒子就把這些畫作整理,把家裡改裝了一下,以畫廊的形式(且不收門票)來紀念他。淡淡的、平靜的言談間,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相思情懷。
畫廊「ギャラリー墨」  

點了一杯現磨咖啡,店主(畫家田中先生的兒子)端上來時,我微笑了。啊!真不愧是藝術家,瞧!他加了一片在院子拾獲的楓葉做點綴,立刻讓這杯咖啡,增添一抹迷人且濃厚的秋日氣息。同時也附上一顆巧克力。一杯咖啡X一片無敵的窗景X一室的藝術,就這樣,我在京都高雄山林裡的畫廊「ギャラリー墨」,徐徐消磨時光。再次體會,人生,要用「慢」去珍惜。
畫廊「ギャラリー墨」二樓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高雄山神護寺紅葉狩り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