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二十四節氣的立冬,昨天爸爸就在手機那頭叮嚀我要記得燉湯進補。今天早上我去超市買帶骨雞肉、蒜頭...等等,準備晚上要慢火熬煮一鍋肉骨茶雞湯。買好了相關食材準備結帳前,目光被新產品區吸引過去,甘酒X抹茶!而且是鼎鼎有名的白鶴酒造X西尾產抹茶。於是沒多考慮就順手買了一瓶(先試喝看看)。
新品上市:抹茶甘酒  
 

雖然今天京都並不冷,不需要喝甘酒取暖,但一早雨不停,濕嗒嗒的總是容易與冷冷的做聯想。於是,下午就來喝這瓶抹茶甘酒佐一份秋日必吃和菓子:栗もち(內餡是紅豆沙與一顆栗子的Q軟麻糬)。我把稍微加熱之後的抹茶甘酒倒入平素愛用的杯子:信楽燒陶杯裡,抹茶和酒粕的香氣隨即淡淡散開;小口淺嘗一下,哇,還有蜂蜜的甜潤香味。接著,抹茶的回甘也在口中登場,啊~我忍不住長嘆:是喝酒也是品茶啊!這真是醇潤且餘韻綿綿的好味道。
秋季必備甜點:栗子麻糬  

不愧是創業兩百多年的清酒大廠「白鶴」,輔以愛知「西尾」產的抹茶,演繹出層次豐富的抹茶甘酒;有酒香、茶香,協調的共舞著。讓我這個只喝過甜甜甘酒的門外漢,有了一次美好的新體驗。今年立冬這天,我喝了被日本人視為「營養補給聖品」的甘酒,而且是抹茶口味的,不只身體暖暖的,心情也明亮起來。食物,實在是有立即撫慰與振奮人心的神效呢。

延伸閱讀:
在居酒屋飲清酒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