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來到了2015年最後一個月的最後第二天,後天起,就要迎接我在日本的第五個新年(2016丙申猴年)。歲末年終,回想這一年,遇到重重挑戰,過得相當辛苦卻也收獲滿盈。許多的感想與感謝,大略整理如下與您分享:
在奎爾公園看新年日出   
一月 新年
1、在西班牙巴塞隆納Park Guell(奎爾公園)迎接2015年的第一個日出(旅居京都以來,第一次沒在日本過新年)。
2、在日本大阪電影院觀賞《KANO》,與日本人一起流淚。

二月 梅花開
1、為了出版第二本書(從2014年六月便開始準備了),在一月新年假期結束後便向京都各大寺院提出申請;到了二月梅花開時,終於收到了第一份刊登許可證明書(京都五山之一:東福寺官方授權)。彷彿吃了定心丸般信心倍增。
2、任教職的妹妹,趁放寒假帶著兩個女兒來京都,第一次來古都的兩個丫頭,很幸運地遇上了下雪,度過了好幾天有雪可賞的開心假期。我們也一起去大阪環球影城,玩了史上最強的遊樂設施「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三月 桃的節句
「Mandy京都進行式」同名臉書社群專頁fans一千人達成。雖然只有「千」人,雖然是台灣媒體(出版社)眼中「沒有」人氣與知名度的素人;但是這一千名讀者朋友,都是靠自己(與朋友的口碑分享)慢慢的一個個累積出來的。對此,我感謝所有欣賞我的文字與圖像的朋友。

四月 櫻花滿開
新書第一回合截稿(先交出預定完成的三十三篇其中的三十篇圖文)

五月 新綠季節
終於取得最後一份刊登許可證明書(泉涌寺官方授權)。於是,新書原稿終於在本月底前全部交付台灣出版社。

六月 水無月
「Mandy京都進行式」部落格累積人氣破萬。經過一年又兩個月的默默耕耘,在沒有大肆宣傳也沒有朋友幫忙轉貼分享之下,終於達到萬人人次。雖然數字沒有絕對,但也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

七月 祇園祭
1、在京都與來自法國土魯斯的讀者K見面,一見如故,相談甚歡。還為她的女兒在第一本書《MJ交換週記》簽名。這一晚,我深深體會了什麼叫做「一期一會」。
2、決定了新書版型。

八月 蒸し暑い
1、開始進入黑暗的校稿期。
2、廣島日歸小旅行(繼日本三景之「天橋立」後,終於看到第二景「嚴島神社」)

九月 長月
1、九月23日,第二本書《極上京都:33間寺院神社X甘味物語》(滑鼠請點這裡)在台出版
2、新書上架第五天,獲「博客來」新書榜旅遊類第三名(滑鼠點這裡看詳情)
3、終於踏上弘法大師空海的故鄉:四国(造訪了香川縣「金刀比羅宮」)

十月 神無月
1、《極上京都:33間寺院神社X甘味物語》獲「博客來」暢銷榜旅遊類第三名!
2、回台灣,在台北、高雄各舉行一場《極上京都》新書分享會(滑鼠點這裡看更多)見到了許多老朋友與新朋友,再次感謝到場的每一個人,以及「紀伊國屋書店台北微風店」與「誠品書店高雄夢時代店」工作人員當天的協助。

十一月 楓葉
1、「Mandy京都進行式」部落格累積人氣破兩萬
2、原本有機會在中國大陸出版《極上京都》簡體字版,後來因故終究沒有達成合作協議。說實話,雖然不免感到遺憾,倒也鬆一口氣,而且感到相當欣慰:在台灣眾多書寫京都相關的旅遊類書籍中,像我這樣臉書粉絲沒有破萬的人的第二本新書(也與一般所熟悉的導覽式旅遊書不同),能夠受到對岸出版社編輯(版權代理商)的青睞,是值得自我肯定的好事之一。

好書不寂寞。線上購買《極上京都》請至:
PCHome(滑鼠點這裡)

博客來 http://goo.gl/S3874a
讀冊 http://goo.gl/oXtfGo
金石堂 http://goo.gl/xiIh5Y
誠品 (滑鼠點這裡)

十二月 師走
1、開心圓夢!本月中與相識二十年的好友一起參加了四年一度的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史上最強移動遊園地演唱會(滑鼠請點這裡看更多)
2、相識多年的好友們陸續來京都,一起度過了有酒有肉有火鍋,還有歡笑聲滿堂的忘年會與聖誕節。
IMG_5934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