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菓子一直都是最能表現出大和民族的美學意識以及敏銳季節感的藝術傑作。除了搭配煎茶、抹茶,現在還有更時尚的吃法:佐一杯法國香檳。日前我在日本最好的朋友之一Aちゃん獲得了一份海外工作的機會,於是我們一起走進了「un cafe Le Petit Suetomi」,用夢幻香檳與美麗的季節和菓子,愉快的慶祝!
京菓子老舖末富的新概念店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這是京都的和菓子老舖「末富」與大倉飯店(Hotel Okura)合作的新概念店。這一片土耳其藍與孔雀藍、Tiffany blue的牆面,搭配着圓弧形的深棕色吧臺桌面,簡潔摩登,迅速擄獲我們的心。我們各自點了鐵仙(又稱クレマチス、風車花)和紫陽花金団,各別佐アンリ・ジロー香檳以及一保堂抹茶。

鐵仙以輕盈的藍紫色登場,包裹著紅豆粒餡(つぶあん),高雅不甜膩,可口極了。
而這款紫陽花金團,是淡淡的米白色與粉紫色團團層層堆疊,其中點綴着晶瑩透明如雨露的寒天,表現出梅雨季節的紫陽花意象。
末富和菓子佐一保堂抹茶  

搭配的一保堂抹茶(點這裡看一保堂)已經無需贅述,茶香的豐醇回甘不在話下。值得一提的是這杯アンリ・ジロー(Henri Giraud)香檳,這是法國四百年歷史的貴族等級香檳,長年受到歐洲王室與上流階層的喜愛。連不太懂香檳的我們,才喝第一口就明白了。水蜜桃與其他水果激盪出的果香豐富、味道芳醇濃厚、口感輕盈而且餘韻綿長,還帶有一絲辛香,果然是夢幻香檳!上品的滋味!
末富和菓子佐法國香檳  

A很開心的說:藍色是她的幸運色。
看著她久違的朝氣十足的笑臉(去海外工作是她的夢想之一),我也好開心!有好事發生,當然要喝香檳慶祝!!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點這裡看大倉飯店的咖啡館:新町1888カフェ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