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京都,甜點控如我,真的好幸福。「和久傳」是高級料亭,不只有精湛的懷石料理,和菓子也是一流。這樣一個會發光的水羊羹,美到令人驚艷!看過、吃過數百種和菓子的我,依然為此心醉而讚嘆連連了。
夏季限定水羊羹「笹ほたる」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夏の夕べの笹に集う 野辺のほたる狩りに見立てた羊羹」
和久傳夏天限定的水羊羹「笹ほたる」,把菓名直譯成中文是「矮竹螢火蟲」,傳達著夏天的傍晚,來到溪邊尋找螢火蟲的意象。
夏季限定水羊羹「笹ほたる」  
(圖說:這是侍者端上桌,一開始不透光時)

 

 

 

日文「笹」是一種矮竹,「笹ほたる」的「笹」是用白小豆抹茶餡製成的水羊羹,水羊羹比一般羊羹的口感更水潤清爽、柔軟。「ほたる」這部分則是用焙茶(ほうじ茶)做成琥珀羹,隨著光影明暗以及透光的角度,散發著半透明的琥珀色與金色的光芒,就像是黃昏在溪邊草叢中看到點點發光的螢火蟲。真是太美了!

和菓子不只是甜點,而是承載著文化與歷史的藝術品。
今年,這個會發光的水羊羹,在熱到讓人容易發火的夏天,為我帶來了水水的、清涼的、閃著光芒的抹茶色美好記憶。
和久傳茶菓席  
(圖說」和久傳茶菓席,空間氛圍沈穩,讓人心靜)

延伸閱讀:
好口福!到「虎屋菓寮」享受優雅尊貴的和菓子時光

好口福!到「室町和久傳」享受夏日懷石午餐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修圖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