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擁有五處花街祇園甲部、祇園東、先斗町、宮川町與上七軒,時常可見舞妓、藝妓們穿梭其中。以祇園花街的名氣最為響亮,但進入門檻也高(拒絕一見客);相較之下,在高瀨川與鴨川之間的先斗町(日文發音pontocho,語源是葡萄牙語),近年來已成為觀光客導向的用餐區。先斗町確實是美食天堂,我已經學會避開例假日、觀光旺季與尖峰用餐時間,便能夠以較為自在舒適的節奏享受佳餚與不打折扣的服務。這天,我們掀開「侘家洛中亭」暖簾,於17:30準時入座。
黑毛和牛串炸  


這是以雞料理著稱的家古曆堂,在先斗町開設的串揚(串カツ)葡萄酒專門店。主打「おまかせ」創作料理套餐(由主廚依當令食材決定菜單),雖然有菜單可看,知道自己會吃到大蝦、黑毛和牛…等等,但吃的當下依舊有驚喜。可依照自己的胃口大小決定要選擇12、15還是20串。
那天我從活車海老(大蝦)、黑毛和牛開始,味蕾就被取悅得非常愉快;接著登場的依舊是高檔食材,鱧魚與松茸的組合外酥內鮮嫩多汁,且一咬開就蹦出松茸的香氣;而鬆軟香甜的碗豆可樂餅與別出心裁的海苔鮭魚卵酥炸起司…等等也深得我心。
侘家洛中亭菜單       鮭魚卵酥炸起司海苔捲  

以一次一串的節奏,配合食材的說明與建議搭配的沾醬,在吧檯前慢慢品嘗著。像我這樣胃口不大的人也別擔心,吃到中途就飽了可以隨時喊停。像我雖然點了12串套餐,但是吃到第9串就覺得該畫下句點,留點空間給甜點。
鱧與松茸串炸   SUNTORY紅酒  

美味的關鍵在於講究的新鮮食材,而自家製調味醬則有加分效果,一開始登場的蔬菜棒沙拉佐味噌肉燥醬即是一絕。同時,家洛中亭也是「三得利生啤酒達人」認證店,而葡萄酒單也相當豐富,主廚和店員也很樂意依照客人喜好提供建議。值得一提的是附餐點心「アイスプリン」(冰淇淋布丁),這是用京丹波產的雞蛋製成,充滿香草、牛奶與雞蛋的香甜,輔以酥脆的焦糖表皮,是一款超過預期的飯後甜點,口感令人驚艷且回味無窮。ご馳走様でした。
侘家洛中亭附餐甜點  


延伸閱讀:
先斗町美食之柚子鍋篇
先斗町美食之章魚燒紅酒專門店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